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朴燦球傳道主講

將炭沾我的口

以賽亞書6:1-8

第一章到第五章 
以賽亞 原意 耶和華救贖

以賽亞處境說明

1. 不公義和欺騙
2. 對弱勢欺壓
3. 宗教混合

那日,他們要向以色列人吼叫,像海浪匉訇;人若望地,只見黑暗艱難,光明在雲中變為昏暗。
以賽亞書 5:30 (和合本)

以賽亞經歷神
神的威嚴
神的超越
神的聖潔

以賽亞看自己 沒希望
不潔淨
面見神
要滅亡

撒拉弗天使 神的潔淨
撒拉弗 是 Burning one 的意思
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
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
以賽亞書 6:6-7 (和合本)

口,代表這個人裡面的所有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以賽亞書 6:8 (和合本)

經歷神不等於屬神

彼得對耶穌說:「拉比(就是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
彼得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因為他們甚是懼怕。
馬可福音 9:5-6 (和合本)

彼得經歷神但結果是不知道

以賽亞卻是認識了上帝
然後認識了自己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以賽亞書 6:5 (和合本)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
使徒行傳 2:37 (和合本)

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
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
以賽亞書 6:6-7 (和合本)

神的火使得因不潔該死的以賽亞潔淨而除罪繼續活下來

屬於神是這個東西的存在是因為神

神的火 personality 
將炭沾我的口
改變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