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祭司既在民中為首,就不可從俗沾染自己

利21:4 祭司既在民中為首,就不可從俗沾染自己。
利21:6 要歸神為聖,不可褻瀆神的名;因為耶和華的火祭,就是神的食物,是他們獻的,所以他們要成為聖。
>> 今日的經文,容易讓人誤以為職業聖俗之分,好像在教會的牧養工作是比較聖的,而教會以外的工作比較俗,因此輕看我們的職業。路德強調「信徒皆祭司」。
出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彼前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我們雖沒有牧者的名份,卻都應有牧者的心腸。我們當在所在之地,建立祭壇,分別為聖。
求主保守我,不要一不小心就忘記自己祭司的身分,在職場中、在家庭裡、在人群中處處建立祭壇,分別為聖。

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 你從亙古就有。詩篇 93:2 CUNP-上帝

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 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 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 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詩篇 132:4‭-‬5 CUNP-上帝

你看見辦事殷勤的人嗎? 他必站在君王面前, 必不站在下賤人面前。箴言 22:29 CUNP-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