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主日筆記 2020/8/16

主日筆記 2020/8/16

(大衛的讚美詩。)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
我要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
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
這代要對那代頌讚你的作為,也要傳揚你的大能。
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和你奇妙的作為。
人要傳說你可畏之事的能力;我也要傳揚你的大德。
他們記念你的大恩就要傳出來,並要歌唱你的公義。
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
耶和華善待萬民;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所造的。
耶和華啊,你一切所造的都要稱謝你;你的聖民也要稱頌你,
傳說你國的榮耀,談論你的大能,
好叫世人知道你大能的作為,並你國度威嚴的榮耀。
你的國是永遠的國!你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
凡跌倒的,耶和華將他們扶持;凡被壓下的,將他們扶起。
萬民都舉目仰望你;你隨時給他們食物。
你張手,使有生氣的都隨願飽足。
耶和華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在他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
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
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耶和華保護一切愛他的人,卻要滅絕一切的惡人。
我的口要說出讚美耶和華的話;惟願凡有血氣的都永永遠遠稱頌他的聖名。
詩篇 145:1-21 (和合本)

字母詩
讚美詩
大衛在詩篇內最後一篇詩

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

敬拜氣氛?

敬拜的主要對象是誰

路德小問答第一條

第一誡
「你不可有別的神。」
問:這是什麼?
答:我們應當敬畏、親愛、信靠上帝過於一切。

出34:6-7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為千萬人存留慈愛,赦免罪孽、過犯,和罪惡,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出埃及記 34:6-7 (和合本)

我們存留給子孫的是什麼?

來13:7-8
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希伯來書 13:7-8 (和合本)

撒上8:7
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上帝)

世界要我們更愛自己

上帝依然眷顧我們,不斷呼喚我們回轉

凡跌倒的,耶和華將他們扶持;凡被壓下的,將他們扶起。
萬民都舉目仰望你;你隨時給他們食物。
你張手,使有生氣的都隨願飽足。

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
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雅各書 4:8 (和合本)

生活的敬拜

不再為所欲為,而是一生敬拜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