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賴啟伸傳道主講

 將來的是你嗎?

耶穌似乎答非所問?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馬太福音 11:4-5 和合本)

稱讚施洗約翰嗎?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

(馬太福音 11:11 和合本)

施洗約翰傳福音說的第一句話

天國近了你們當悔改!


傳悔改的洗禮

但在獄中的施洗約翰卻不確定主的身份

施洗約翰其實不懷疑他的身份但懷疑他所做的事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

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

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

報告被擄的得釋放,

被囚的出監牢;

報告耶和華的恩年,

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

(以賽亞書 61:1-2 和合本)


耶穌看見的是憐恤

約翰看到的是公義


義無反顧的施洗約翰

直指希律王的罪

前面看來都是稱讚的話但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

(馬太福音 11:11 和合本)

我們都是天國𥚃最小的

但是我們得到的恩寵是大過施洗約翰

基督內住

奉主名行權能

奉主名傳福音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

(約翰福音 14:12 和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