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日 星期六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經上說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這句話的意思,你們且去揣摩。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馬太福音 9:13


 (πορευθέντες)p δὲ (μάθετε)P τί ἐστιν ·

 你們去學習這是什麼:

        (Ἔλεος)C (θέλω)P καὶ οὐ (θυσίαν)C ·

        『我喜歡憐憫,而非祭祀』;

  οὐ γὰρ (ἦλθον)P (καλέσαι)p (δικαίους)c

  因為我來不是要召義人,

  ἀλλὰ (ἁμαρτωλούς)c .

  而是罪人。


Ἔλεος 憐憫

δικαίους 義人

ἁμαρτωλούς 罪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