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他們與我為敵以報我愛, 但我專心祈禱

提前5:3 要尊敬那真為寡婦的。
提前5:4 若寡婦有兒女,或有孫子孫女,便叫他們先在自己家中學著行孝,報答親恩。因為這在上帝面前是可悅納的。
提前5:5 那獨居無靠真為寡婦的,是仰賴上帝,晝夜不住的祈求禱告。
>> 之前在學校學習大小先知書時,老師特別提醒,以色列人除了拜假神之外,不看顧孤兒寡女、窮人弱勢,上帝不喜悅,因此上帝要讓祂的百姓被擄至異邦,盼他們認罪悔改,再回到家土。

耶22:3-5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施行公平和公義,拯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的手,不可虧負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不可以強暴待他們,在這地方也不可流無辜人的血。你們若認真行這事,就必有坐大衛寶座的君王,和他的臣僕,百姓,或坐車,或騎馬,從這城的各門進入。你們若不聽這些話,耶和華說:我指著自己起誓,這城必變為荒場。

求主讓我們彼此扶持,看顧教會中特別需要被看顧的人,也要看顧自己的親屬。

約書亞 靠近 耶利哥 的時候,舉目觀看,不料,有一個人手裏有拔出來的刀,對面站立。 約書亞 到他那裏,問他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 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約書亞 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 約書亞 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 約書亞 就照着行了。約書亞記 5:13-15

他們與我為敵以報我愛, 但我專心祈禱。
詩篇 109:4

耶和華-我的上帝啊,求你幫助我, 照你的慈愛拯救我, 使他們知道這是你的手, 是你-耶和華所行的事。
詩篇 109:2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