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朴燦球傳道主講

國家 主權 土地 人民

庫爾德人沒有主權

神的國的主權

羅馬王國
軍事力量
世界的標準 權力就是權部

彼拉多又進了衙門,叫耶穌來,對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
耶穌回答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還是別人論我對你說的呢?」
約翰福音 18:33-34 (和合本)

猶太王國 權力在猶太公會
他們可以忽略律法
宗教是全部

先帶到亞那面前,因為亞那是本年作大祭司該亞法的岳父。
約翰福音 18:13 (和合本)

眾人將耶穌從該亞法那裡往衙門內解去,那時天還早。他們自己卻不進衙門,恐怕染了污穢,不能吃逾越節的筵席。
約翰福音 18:28 (和合本)

黑暗時代 宗教掌控世界的權力

我們追求的不是地上的基督教王國
我們追求的是天上的王國

耶穌基督的王國
真理就是全部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約翰福音 18:36 (和合本)

耶穌說:「這樣,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神的物當歸給神。」
路加福音 20:25 (和合本)

西門彼得帶著一把刀,就拔出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他的右耳;那僕人名叫馬勒古。
耶穌就對彼得說:「收刀入鞘吧,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
約翰福音 18:10-11 (和合本)

上帝永遠愛我們

跟著耶穌基督的思考,世界觀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約翰福音 14:6 (和合本)

永遠主同在
永遠和平
以耶穌基督的名愛與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