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教會是誰的?

其實我們的一切都是上帝的

「你們再聽一個比喻:有個家主栽了一個葡萄園,周圍圈上籬笆,裏面挖了一個壓酒池,蓋了一座樓,租給園戶,就往外國去了。收果子的時候近了,就打發僕人到園戶那裏去收果子。園戶拿住僕人,打了一個,殺了一個,用石頭打死一個

(馬太福音 21:33-35 和合本)

台灣俗諺:乞丐趕廟公

鳩佔鵲巢

我們與神主僕關係

心態最重要

我們以僕人的身份應如何?

盡心竭力的管家

管家永遠都是管家

操練生命

再忙都要在主𥚃面休息

馬丁路德強調我們每個人都帶著耶穌的面孔

私慾想佔有上帝的產業?

對付生命的私慾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 壞到極處, 誰能識透呢?」

‭‭耶利米書‬ ‭17‬:‭9‬


同是義人但也是罪人


正在施工中

遠離試探

自以為可以最危險


園主來的時候要怎樣處治這些園戶呢?」他們說:「要下毒手除滅那些惡人,將葡萄園另租給那按着時候交果子的園戶。」

(馬太福音 21:40-41 和合本)


警醒

還沒有到終點永遠不要鬆懈



耶穌說:「經上寫着:

匠人所棄的石頭

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這是主所做的,

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

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馬太福音 21:42 和合本)

為何同一塊石頭會在不同人身上不同呢?


誰是主人?

若是心中無主就會任意而行

每天降伏在主前,每天承認主


能結果子的生命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約翰福音‬ ‭15‬:‭4‬-‭5‬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