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法利賽人又稱為分離者

希律黨支持羅馬

居然這時結合

藍白合為什麼?利益

神國不能看利益,要看神的心意

格拉森被鬼附得醫治,合城的人卻趕走耶穌

要先愛自己才能夠愛人?

台語:看無自己

聖經:捨己,不先愛己先愛鄰舍

愛裡含犧牲原素

不能只想自己


耶穌看出他們的惡意,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甚麼試探我?(馬太福音 22:18 和合本)

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馬太福音 6:1 和合本)


耶穌看出他們的惡意

這些人看人不看神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都當順服他

上帝仍掌權


信仰核心:把上帝當作上帝

實行在乎每一次的選擇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着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 ‭3‬:‭7‬, ‭13‬-‭14‬ ‭CUNP-神‬‬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你在城裏必蒙福,在田間也必蒙福。你身所生的,地所產的,牲畜所下的,以及牛犢、羊羔,都必蒙福。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

(申命記 28:2-6 和合本)

但得祝福不會是敬畏上帝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