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彭成彥教師主講

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從前西羅亞樓倒塌了,壓死十八個人;你們以為那些人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罪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路加福音 13:1-5 和合本)

總是看別人不好?

我是否自己先悔改?

悔改與耶穌建立關係

我們的信仰是關於我們自己的信仰

先檢視自己的生命

我們是否結果子?

管園的說:『主啊,今年且留着,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它砍了。』」(路加福音 13:8-9 和合本)

耶穌在等我們改變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都在雲裏、海裏受洗歸了摩西;並且都吃了一樣的靈食,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着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但他們中間多半是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 (哥林多前書 10:1-6 和合本)

我們分配多少時間在屬靈的事情上呢?

神不喜歡的人?貪戀惡事、發怨言

屬靈空間給上帝

摩西受怎麼樣的呼召呢?

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裏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出埃及記 3:4-5 和合本)

脫鞋的地方表示你會待在這一段時間

我們要分出更多的時間給神聖的主

建立更深的關係

為了什麼事又回到埃及?

主要帶著他回去面對自己曾經做錯的事情

我在這裡

你願意脫鞋進到主這裡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