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你們吃喝,不是為自己吃,為自己喝嗎?

亞7:3 並問萬軍之耶和華殿中的祭司和先知說:我歷年以來,在五月間哭泣齋戒,現在還當這樣行嗎?
亞7:4 萬軍之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
亞7:5 你要宣告國內的眾民和祭司,說:你們這七十年,在五月、七月禁食悲哀,豈是絲毫向我禁食嗎?
亞7:6 你們吃喝,不是為自己吃,為自己喝嗎?

在聖殿即將重建完成之際,猶大裔官員差人來問撒迦利亞:既然聖殿都快重建完成,那麼我們每年五月間的禁食是否可以「大功告成」了?提出這樣的問題可以顯示出提問人對禁食的目的是否清楚?到底僅是行禮如儀?還是深入內心的禁食?其實我們到教會,無需披上一件敬虔的假象。在我們踏進教會之前之後,上帝對你我都一樣看的一清二楚。來到教會,若能用真實的面目對彼此,更能使肢體之間有真實的連結。先知彌迦提醒我們,對上帝真實的敬拜是: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6:8 )。如果我們教會無法關心鄰舍、無法在這個社會像上帝一樣扶弱助傾,那建立教會的意義就沒了,對上帝的敬拜也是多的。求主保守我,願意以關懷人的心來敬拜神,也總是真誠的對待教會的肢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