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主日筆記 20210117 何建榮牧師

 你來看



真理辯贏卻輸了關係

事實勝於雄辯


不可知論者 赫許利 如何信主?


耶穌主動到伯賽大來找腓力


去沐恩之家是自己申請還是神的主動?

耶穌主動刻意去撒馬利亞井邊尋找這位婦人

撒馬利亞婦人的回應,成為信徒是雙向的關係


腓力原意是真理的戰士

腓力常帶領人來看耶穌

腓力在五餅二魚神跡前懷疑

腓力求主將天父顯明

腓力是不完全的人,但耶穌使用他


天怎樣高過地,我的道路也怎樣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也怎樣高過你們的意念。

以賽亞書 55:9 (新譯本)


腓力找到拿但業,告訴他:「摩西在律法書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位,我們已經遇見了,他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約翰福音 1:45 (新譯本)

拿但業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約翰福音 1:46 (新譯本)

拿但業瞧不起拿撒勒人 那時有句俗語

耶路撒冷多學者,拿撒勒人多白癡

但耶穌後來稱讚拿但業 

耶穌看見拿但業向他走過來,就論到他說:「看哪,這的確是個以色列人,他心裡沒有詭詐。」

約翰福音 1:47 (新譯本)

拿但業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約翰福音 1:46 (新譯本)

腓力不爭辯,只說你來看!

拿但業問他:「你怎麼認識我呢?」耶穌回答:「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下的時候,我就看見你了。」

約翰福音 1:48 (新譯本)

很可能拿但業當時在無花果樹下祈禱


通天之梯 

又對他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看見天開了, 神的眾使者在人子的身上,上去下來。」

約翰福音 1:51 (新譯本)

他作了一個夢,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頂直通到天, 神的眾使者在梯子上下往來。

創世記 28:12 (新譯本)


傳福音最重要的事是讓人親眼看見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