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主日筆記 20210110 徐嘉彣傳道


神的兒子(有些抄本無「 神的兒子」一句)耶穌基督福音的開始。
正如以賽亞先知的書上寫著:「看哪,我差遣我的使者在你面前,預備你的道路;
在曠野有呼喊者的聲音:‘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照這話,施洗的約翰在曠野出現了,傳講悔改的洗禮,使罪得赦。
猶太全地和全耶路撒冷的人,都出來到他那裡去,承認自己的罪,在約旦河裡受了他的洗。
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和野蜜。
他傳講說:「有一位在我以後來的,能力比我大,我就是彎腰給他解鞋帶都沒有資格。
我用水給你們施洗,他卻要用聖靈給你們施洗。」
那時候耶穌從加利利的拿撒勒來,在約旦河裡受了約翰的洗。
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仿佛鴿子降在他身上。
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馬可福音 1:1-11 (新譯本)


福音從耶穌開始

彌賽亞是誰?不是看外表

曠野開始,不在世界

潔淨成為上帝的子民 不分種族

想靠自己的好行為得人認可?

施洗約翰要人注意將要來的彌賽亞

解鞋帶 奴隸的工作

施洗約翰要人想自己與神的關係是否正確

不該是宗教儀式

不是只為了上天堂

基督徒的代價你預備好了嗎?

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著什麼

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仿佛鴿子降在他身上。

為我們的罪順服受死

他就救了我們,並不是由於我們所行的義,而是照著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聖靈就是 神藉著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豐豐富富澆灌在我們身上的,
使我們既然因著他的恩典得稱為義,就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
提多書 3:5-7 (新譯本)

約翰 悔改的洗
耶穌 聖靈的洗

不是外在
是生命

你們因著信,在基督耶穌裡都作了 神的兒子。
你們所有受洗歸入基督的人,都是披戴基督的,
加拉太書 3:26-27 (新譯本)

新的身份 開始學習新身份 成聖

信 不是依靠行為

是與基督相連

穿上基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