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當神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他記念亞伯拉罕

亞伯拉罕 說:「求主不要生氣,我再說一次,假若在那裏找到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
創世記 18:32 

亞伯拉罕為神已經決定要毀滅的所多瑪禱告,神垂聽
亞伯拉罕知道羅得在那,他向上帝呼求為了義人而不毀滅所多瑪。顯然亞伯拉罕認為羅得是義人,上帝後來也拯救羅得。從羅得的言行真的很難接受這樣的人是義人,然而蒙上帝的揀選,藉著信,羅得是神國的義人。

天亮了,天使催逼 羅得 說:「起來!帶着你的妻子和你這裏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的罪孽同被剿滅。」 但 羅得 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憫 羅得 ,就拉着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以及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
創世記 19:15‭-‬16 

當 神毀滅平原諸城的時候,他記念 亞伯拉罕 ;在傾覆 羅得 所住之城的時候,就把 羅得 從傾覆中帶出來。
創世記 19:29 

他們還沒有躺下, 所多瑪城 的人,連老帶少所有的人,個個都來圍住那屋子。 他們呼叫 羅得 ,對他說:「今天晚上到你這裏來的人在哪裏?把他們帶出來,讓我們親近他們。」 羅得 出了門,把身後的門關上,到眾人那裏, 說:「我的弟兄們,請你們不要做這惡事。 看哪,我有兩個女兒,還沒有親近過男人,讓我領她們出來給你們,就照你們看為好的對待她們吧!只是這兩個人既然到我舍下,請不要向他們做這事。」
創世記 19:4‭-‬8 

羅得的生命就像許多的基督徒一樣,在危急時沒有尋求上帝的幫助,卻用自己的笨方法,甚至落入罪中。

有其父必有其女

來!我們叫父親喝酒,然後與他同寢。這樣,我們可以從我們的父親存留後裔。」
創世記 19:32 

亞伯拉罕記得為他親人羅得禱告,神就伸手幫助。面對非利士人卻用自己的方法,連老婆都差點賠上。還好上帝看顧義人非利士王亞比米勒,上帝看顧的是義人,無論哪一族人。

亞伯拉罕 稱他的妻子 撒拉 為妹妹。 基拉耳 王 亞比米勒 派人把 撒拉 帶走。 夜間, 神在夢中來到 亞比米勒 那裏,對他說:「看哪,你要死了,因為你帶來的女人,她是有丈夫的女子!」 亞比米勒 還未親近 撒拉 ;他說:「主啊,連公義的國,你也要毀滅嗎? 那人豈不是自己對我說『她是我妹妹』嗎?連這女人自己也說:『他是我哥哥。』我做這事是心正手潔的。」  神在夢中對他說:「我也知道你做這事是心中正直的;是我攔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讓你侵犯她。
創世記 20:2‭-‬6 

亞比米勒 召了 亞伯拉罕 來,對他說:「你怎麼向我這樣做呢?我甚麼事得罪你,你竟使我和我的國陷在大罪中呢?你對我做了不該做的事了!」 亞伯拉罕 說:「我以為這地方的人根本不敬畏 神,必為我妻子的緣故殺我。
創世記 20:9‭, ‬11 

代禱很重要,不要指責,只要禱告。

亞伯拉罕 向 神禱告, 神就醫好 亞比米勒 和他的妻子,以及他的使女們,他們就能生育。 因耶和華為 亞伯拉罕 的妻子 撒拉 的緣故,已經使 亞比米勒 家中的婦人不能懷孕。
創世記 20:17‭-‬18 

並且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創世記 22:18 

禱告勇士誰都可以當,不用是傳道人

他說:「耶和華—我主人 亞伯拉罕 的 神啊,求你施恩給我的主人 亞伯拉罕 ,讓我今日就遇見吧!
創世記 24:12 

說:「請告訴我,你是誰的女兒?你父親家裏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們過夜?」 少女說:「我是 密迦 為 拿鶴 生的兒子 彼土利 的女兒。」 又說:「我們家裏有充足的乾草和飼料,也有住宿的地方。」 那人就低頭向耶和華敬拜, 說:「耶和華—我主人 亞伯拉罕 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不斷以慈愛信實待我主人。至於我,耶和華一路引領我,直到我主人的兄弟家裏。」
創世記 24:2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