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主日筆記 20210103 何建榮牧師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他們問亞伯拉罕:「你的妻子撒拉在哪裡?」他回答:「在帳棚裡。」
其中一位說:「到明年這個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裡來。那時,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在那人後面的帳棚門口,也聽見了這話。
當時,亞伯拉罕和撒拉都老了,上了年紀,撒拉的月經也停止了。
撒拉心裡暗笑,說:「現在我已經衰老了,我的丈夫也老了,我還有房事的樂趣嗎?」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已經老了,真的還能生育嗎?’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到明年這個時候,我要回到你這裡來,那時,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創世記 18:9-14 (新譯本)

亞伯拉罕99歲時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至於你的妻子撒萊,不要再叫她的名撒萊,要叫撒拉。
我必賜福給她,也必使她為你生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她,她也要作多國的母,萬族的君王必從她而出。」
創世記 17:15-16 (新譯本)

憑著上帝的應許生活

即使有人不信,又有甚麼關係呢?難道他們的不信會使 神的信實無效嗎?
絕不可能! 神總是誠實的,人卻是虛謊的,正如經上所記:「你在話語上,顯為公義;你被論斷時,必然得勝。」
羅馬書 3:3-4 (新譯本)

嚐嚐看上帝的應許
學習等候

等不及卻照著人的方式,透過妾夏甲得子,造成大問題禍延千代。

幫上帝還是揠苗助長?

不要憂慮

撒拉心裡暗笑,亞伯拉罕也笑,還笑到趴地上

亞伯拉罕就俯伏在地,笑了起來,心裡說:「一百歲的人,還能生孩子嗎?撒拉已經九十歲了,還能生育嗎?」
創世記 17:17 (新譯本)


應當憑著信心還是眼見?

她認出是彼得的聲音,歡喜到顧不得開門,就跑進去報告,說彼得站在門外。
大家說:「你瘋了!」她卻堅持地說這是真的。他們說:「一定是他的天使。」
使徒行傳 12:14-15 (新譯本)

神帶我們脫離牢門,卻被人心擋住心門

等候神不是什麼都不做,而是放下自己,謙卑的在神面前尋求神的心意

你要一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路上,都要承認他,他必使你的路徑平坦正直。
箴言 3:5-6 (新譯本)

穆勒 禱告後無論問題多大就是相信應許讚美神。

我們縱然不信,他仍然是信實的,因為他不能否定自己。」這話是可信的。
提摩太後書 2:13 (新譯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