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2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加福音 9:23 和合本)

什麼是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路加福音 9:25 和合本)

賺也同時賠嗎?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 12:1-2 和合本)

理所當然:原意是「經過深思熟慮」

背十字架是看重上帝勝於世界上的事情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羅馬書 6:6 和合本)

捨己,否認的意思
否認自己,不以自我為中心

十字架要天天背
屢敗屢戰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身上常帶着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哥林多後書 4:8-10 和合本)

我們做門徒的代價是耶穌為我們捨的

全心跟隨
不一定要全職事奉,處處是禾場

世界一直招手引誘我們,我們要謹慎

耶穌充滿是最好的
讓我們不再要世界這些次好的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 11:28 和合本)

風之巢
恆春宣教士 尼麗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