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頭剃下去不能不洗?

不應如此,應先有上帝的帶領

一、遇見困難想回頭

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申命記 8:2

上帝沒讓我們走近路

二、抱怨是不信的表現

他們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 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事埃及人嗎?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出埃及記‬ ‭14‬:‭11‬-‭12‬ ‭

事實上他們在埃及是奴隸,吃喝是配給

但是他們抱怨連連

葡萄園的比喻

一錢銀子 抱怨

人的愚昧傾敗他的道;他的心也抱怨耶和華。(箴言 19:3 和合本)

一生是上帝的帶領,困難也是上帝所允許

但人真的太容易忘記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以賽亞書 49:14-15 和合本)

到最後連摩西都抱怨了

管理這百姓的責任太重了,我獨自擔當不起。你這樣待我,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立時將我殺了,不叫我見自己的苦情。(民數記 11:14-15 和合本)


結論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腓立比書 2:14-15 和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