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 星期二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就四面觀看那周圍坐著的人,說:「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弟兄。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
馬可福音 3:34-35 (和合本)

耶穌為了傳福音的緣故,連飯都顧不得吃。因此他的家人擔心,怕他身體搞壞,要將他強行帶走。這時耶穌機會教育,強調必須看神國的事情為首位,甚至超過親人。但是,耶穌也強調過當孝養父母,不可因服事當作自己不看顧親人的藉口?

你們倒說:『人若對父母說:『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做了各耳板』(各耳板就是供獻的意思),以後你們就不容他再奉養父母。
這就是你們承接遺傳,廢了神的道。你們還做許多這樣的事。」馬可福音 7:11-13 (和合本)

求主幫助我們,在心裡和行為與親人和睦、孝敬父母,也有智慧的將神的國放在生命的首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