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20220601舊約歷史書課程在家聽老師講道錄影

 20220601 舊約歷史書課程在家聽老師講道錄影

連結:https://youtu.be/DuhoZkIgGJY?t=3128

20190721主日崇拜2nd 英雄的預備—永恆的託付

思恩堂 豐富教會媒體影音

  • 尼希米本為王的酒政後來成為建立聖城的關鍵人物
  • 經文: 尼1

尼希米記第一章

尼1:1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語如下: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書珊城的宮中。

尼1:2 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

尼1:3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尼1:4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說:

尼1:5 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

尼1:6 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尼1:7 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

尼1:8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

尼1:9 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尼1:10 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

尼1:11 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

  • 不聽摩西的話自殺經歷他殺
  • 垂直面決定水平面的命運
  • 波斯王古列第一批歸回
  • 第二批文士以斯拉、酒政尼希米
    • 建聖殿、聖民、聖城
    • 在波斯出生的人聽到同胞說聖成的慘狀禱告回聖城建造
  • 林肯,沒有林肯就沒有美國
    • 小時候困苦,媽媽在他9歲過世
    • 年輕背債、愛人心絞痛死、第二位被拒絕
    • 三十九歲選國會議員失敗
    • 後續八次敗選
    • 五十一歲成為總統
    • 誰影響他最大: 牧師 Peter Ackers、還有媽媽
    • 林肯小時候媽媽跪著讀聖經給他聽,南北戰爭時林肯重生得救
  • 人生上半場是為了下半場預備
  • 眼淚流的方向決定未來的方向
    • 聖城被火焚燒
  • 洞察力看見視力看不見的應許
    • 摩西看見數百年後:只要悔改就回來
    • 尼希米看見摩西說過的上帝的應許
    • 視力看到改朝換代,洞察力看到無論怎麼改上帝都掌權:換耶穌牌眼鏡
  • 神國角色是給預備好的人
    • 尼希米有愁容(尼2:2)
尼2:3 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嗎?

  • 建堂不難、錢不難、建造聖民最難
  • 真正的大師訓練成全更多的大師
    • 尼三裡面紀錄一堆同工
  • 禱告加上團隊讓危機變成轉機
    • 聖經、聖靈平衡
  • 定睛永恆託付者才能完成目標
    • 參巴拉不斷踢館,但52天完成聖城城牆建造
    • 像蟑螂打不死踩不死
  • 神兒女最大危機是權、錢、色
    • 不是法老王、不是亞達薛西王
    • 十三章 祭司、參巴拉結姻親;為了錢違背安息日;異族雜婚通婚
    • 留心永恆的託付
  • 走出世俗化需走入遇見神營會
    • 找來以斯拉(ch8 讀聖經、ch9禱告)
    • 教會一大就容易世俗化
    • 教會最大的危機是世俗化不是逼迫,逼迫反而復興
    • 溫水才可怕
  • 永恆掌聲來自沒掌聲的日子
    • 尼希米活的時候沒掌聲、林肯活的時候沒掌聲,現在被紀念有掌聲
    • 承擔有恆託付不在乎人的稱讚
詩歌:愛中相遇(讚美之泉)

每一天,渴望與你在愛中相遇。再一次,將自己完全地獻給你。

惟有你,是我的喜樂和力量,我甘願捨棄一切跟隨你。

每一天,渴望與你在愛中相遇,再一次,降服在你大能榮耀裡。

惟有你,是我的良人和恩友,我願意一生敬拜榮耀你。

副歌:將我全人獻上當作活祭,以清潔的心,單單事奉你;

   願你旨意成全在我的生命裡,求聖靈更新,掌管我一生。

   (潔淨我、吸引我,快跑跟隨你,在愛中遇見你。

   潔淨我、吸引我,快跑跟隨你,榮耀中敬拜你。)

   「每一天,渴望與你在愛中相遇。再一次,將自己完全地獻給你。

   惟有你,是我的喜樂和力量,我願意一生敬拜榮耀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