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陳正雄牧師主講

基層
大西教會
十一支持需要的教會
十一存用來拓展

信心的一步
主自己會做

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指定的地方預備好了,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歷代志下 3:1 和合本)

大衛照上帝旨意預備材料
所羅門建造
外面的建造

摩利亞山 亞伯拉罕獻上以撒在此
奉獻出去仍然有餘
上帝會把資源給願意分享的人
耶和華以勒

上帝是使人復活的神

摩利亞山看見不缺乏豐富,我們只要信心獻上

神為自己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

阿珥楠的禾場 參代上二十一 
我不肯用免費

天使向耶路撒冷伸手要滅城的時候,耶和華後悔,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民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那時耶和華的使者在耶布斯人亞勞拿的禾場那裏。
(撒母耳記下 24:16 和合本)

撒下 亞勞拿
代上 阿珥楠
是兄弟

彼此相愛的禾場
捨命容易捨已難

腓利門書保罹為了阿尼西母
求腓利門

聖殿建造在彼此相愛的地方

聖殿建造在耶和華顯現的地方

大衛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如此,耶和華垂聽國民所求的,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
(撒母耳記下 24:25 和合本)

大衛舉目,看見耶和華的使者站在天地間,手裏有拔出來的刀,伸在耶路撒冷以上。大衛和長老都身穿麻衣,面伏於地。大衛禱告神說:「吩咐數點百姓的不是我嗎?我犯了罪,行了惡,但這羣羊做了甚麼呢?願耶和華-我神的手攻擊我和我的父家,不要攻擊你的民,降瘟疫與他們。」
(歷代志上 21:16-17 和合本)

認自己的錯太難了?

大衛在那裏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燔祭和平安祭,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使火從天降在燔祭壇上。耶和華吩咐使者,他就收刀入鞘。
(歷代志上 21:26-27 和合本)

寬容待人必得上帝的寛容

赦免自己很難?
想在自己裡面找到義嗎?
在我們的𥚃面一無良善!

聖殿建造在彼此赦免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