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不隨從別神陷害自己

你們若實在改正行動作為,在人和鄰舍中間誠然施行公平, 不欺壓寄居的和孤兒寡婦,在這地方不流無辜人的血,也不隨從別神陷害自己, 我就使你們在這地方仍然居住,就是我古時所賜給你們列祖的地,直到永遠。

耶利米書 7:5-7

"不隨從別神陷害自己" 這麼直白的話卻是我一生的功課

聽啊,是我百姓的哀聲從極遠之地而來, 說 :耶和華不在 錫安 嗎? 錫安 的王不在其中嗎? 耶和華說 :他們為甚麼以雕刻的偶像 和外邦虛無 的神 惹我發怒呢?

耶利米書 8:19

最近在我轉車的地方,開了一間泰式按摩,店名叫做錫安。這間店落地窗望進去就是大大的兩隻偶像,果然是耶和華不在錫安


他用膀臂施展大能; 那狂傲的人正心裏妄想就被他趕散了。 他叫有權柄的失位, 叫卑賤的升高; 叫飢餓的得飽美食, 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 以色列 , 為要記念 亞伯拉罕 和他的後裔, 施憐憫直到永遠, 正如從前對我們列祖所說的話。

路加福音 1:51-55

這世界仍持續追尋自己的榮耀,輕看上帝的榮耀,主耶穌要來處理這個問題。


每年到逾越節,他父母就上 耶路撒冷 去。 當他十二歲的時候,他們按着節期的規矩上去。 守滿了節期,他們回去,孩童耶穌仍舊在 耶路撒冷 。他的父母並不知道, 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親族和熟識的人中找他, 既找不着,就回 耶路撒冷 去找他。 過了三天,就遇見他在殿裏,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 凡聽見他的,都希奇他的聰明和他的應對。 他父母看見就很希奇。他母親對他說:「我兒!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呢?看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 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 ?」 他所說的這話,他們不明白。

路加福音 2:41-50

耶穌的父母也不明白。不知到約瑟一生到底有沒有機會明白呢?無論如何,耶穌努力的往天父的旨意行,雖然得不到地上父親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