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可9:38-39 約翰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跟從我們。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沒有人奉我名行異能,反倒輕易毀謗我。

耶穌從來沒說跟從[我們],我們是信徒,耶穌說跟從[我],我是耶穌。

接納三難: 接納比我好的人、接納比我差的人、接納自己

力克胡哲的故事,學習接納自己

箴14:30 心中安靜是肉體的生命;嫉妒是骨中的朽爛。

民11:28-29 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就是摩西所揀選的一個人,說:請我主摩西禁止他們。摩西對他說: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嗎﹖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使徒約翰、約書亞錯誤的動機看人,有了嫉妒的心。

可9:42 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裡。

不讓人信仰跌倒,也別讓自己的信仰跌倒

v43-49 不讓自己的私慾牽引,不讓軟弱絆倒我

B.C. 1521 馬丁路德與墨蘭頓

若你是一個傳恩典的人,那就傳真實而非虛擬的恩典;若恩典是真實的,那你所背負的一定是真實而非虛擬的罪。
「要勇敢禱告-你也是一個大有能力的罪人」
路德教牧關懷的兩個重要信念:彰顯基督和安慰罪人的良心。

牧師為何穿黑衣、喉頭一個白領?

因為是十足的罪人,但是口要說出上帝潔淨的話語

可9:50 鹽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他再鹹呢﹖你們裡頭應當有鹽,彼此和睦。

一個基督徒若失去對福音的火熱、對基督的熱愛,就像失去味道的鹽

基督徒可以同居嗎?可以婚前性行為嗎?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個問題!身為基督徒怎麼可能這還是他的問題呢?
不清不楚的基督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