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身份 獨特性
耶穌的身份 祂是誰?
我是誰 祢是誰 他是誰
李家同 書 我是誰


馬丁路德聖召觀 國家 職場 教會 家庭 四種不同身份

戴上了上帝的面具

耶穌和門徒出去,往凱撒利亞‧腓立比村莊去;在路上問門徒說:「人說我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先知裏的一位。」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耶穌就禁戒他們,不要告訴人。
(馬可福音 8:27-30 和合本)

凱撒利亞‧腓立比:腓立拍凱撒而命名為此

耶穌是 偉人?好人?騙子?
你們說我是誰?

彼德說出正確的答案:你是基督



耶穌問他是否接受一個受苦被殺的基督?

從此,他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馬可福音 8:31 和合本)

因為彼德體貼人不體貼神

認識耶穌最重要的地方是十字架

背十字架 捨己

我們與神 捨己
我們與人 捨己

如何面對不可愛的人?
求主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