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林明亮牧師主講

撒上22:1-5

大衛就離開那裏,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裏。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裏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裏;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
大衛從那裏往摩押的米斯巴去,對摩押王說:「求你容我父母搬來,住在你們這裏,等我知道神要為我怎樣行。」大衛領他父母到摩押王面前。大衛住山寨多少日子,他父母也住摩押王那裏多少日子。先知迦得對大衛說:「你不要住在山寨,要往猶大地去。」大衛就離開那裏,進入哈列的樹林。
(撒母耳記上 22:1-5 和合本)

相信耶穌戒毒 亞杜蘭福音戒癮

路得是大衛的曾祖母,波阿斯的媽是妓女喇合
人不喜歡說不好的事情但聖經清楚記載外邦人路得和妓女喇合這樣被社會輕看的人進去

我們是不是也是窘迫的、欠債的、心裏苦惱的?

幫助人來榮耀神

接納人的大衞

孝順的大衞

為何選摩押?
路得是摩押女子

困難轉向神 


神啊,求你憐憫我,憐憫我!
因為我的心投靠你。
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
等到災害過去。
(詩篇 57:1 和合本)

等我知道神要為我怎樣行

先知迦得對大衛說:「你不要住在山寨,要往猶大地去。

神已經用救贖的方式醫治了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