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亞當是神的兒子

耶穌開頭傳道,年紀約有三十歲。依人看來,他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希里的兒子;……以挪士是塞特的兒子;塞特是亞當的兒子;亞當是神的兒子。
(路加福音 3:23,38 和合本)

路加福音裡耶穌基督的家譜用「的兒子」的回溯方式記載,一直追到最早的亞當。其實換成任何一個人,若要記載家譜,最後一句也是「亞當是神的兒子」。因此,耶穌是人,也是神的兒子,但是他完全的人,而我們都不完全。並且,他非受造,而我們都是受造的人。
關於基督的神性與人性,自古至今無論是宗教之間、國家之間為此爭議甚至打打殺殺。同樣一本聖經,人都讀不完全,因為我們都不完全。

早上又因蹲太久差點遲到,8點10分才上公車,8點50到公司一樓電梯,一路飛奔,腿好酸。
剛把該繳的卡費都繳了,沒領幾天的薪水又所剩無幾。沒多久,主管走過我這邊,問我為何要改某某報表,他覺得效能還行?我跟他說明我用SQL抓平均數為50多分鐘,他點點頭後,開始關心我這一區塊的室溫,然後跑去空調開關轉啊轉啊,然後皺皺眉說冷氣怎麼不冷。關心員工舒適程度的主管人真好!

今天預計好好改支報表,體會一下與基督同為神的兒子的合一,然後繼續享受士林區閒人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