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5日 星期一

信神錄取見證

        在教會搬到新堂前不久,我一直掛心的是教會的基礎建設,其中一項重點是會眾的聖經基礎。心中盼望教會有好的聖經教育,然而我們教會面臨一個現實問題,就是可以教導聖經的人不多,我自己對聖經的認識也不夠深。因此心中對這樣的盼望帶入禱告。七月初,在信神的網站突然看到信神新設立「文學碩士(聖經研究)」,並且可以以選修方式、十年內完成即可。我知道機會來了,但還是不太放心,所以我立刻求印證:問老婆。結果老婆非常鼓勵我,要我去弄清楚是否可修,所以就打去學校問,學校表示非常歡迎我報考。我清楚說明自己是在職人士,必須有假、時間允許才可能前往修課。信神負責人員還是鼓勵我報考,表示先考到身分,未來十年有機會的時候就來念,沒機會的時候就先休息。

        信神考試首先是心理測驗,接下來是考聖經、國文、英文,最後是口試,口試需配偶陪同。整個考試過程中,考得最「不好意思」的就是聖經,因為一些簡單問題我也不太有把握,最後一題問「啟示錄提到的七間教會」,我通通不確定。想說既然不會寫,就寫些有趣的,讓批卷老師笑一笑。我就寫了與信神有極大淵源的「比拉迦教會」,希望老師能開心,只盼不要多扣分。而全部最難的應該是國文考試,考文言文、考短篇閱讀、考造句、還考作文!

        下午才口試,中午在信神餐廳吃免費便當,坐我正對面是久未碰面的林哥。林哥對我老婆而言意義非凡,所以我就厚顏無恥的到他正前方坐。林哥問我一些問題,我也忘了他問什麼,只記得我當下膽大包天的問他說:「請問現在是口試前的預試嗎?」好吧... 希望他懂我的幽默。

        口試有兩個試場,一走進試場看見三位老師:歐老師、朱老師、還有一位就是吃飯時被我大大干擾的林哥!過程中問了許多,記性不好的我現在大概也忘的差不多,但難忘的有幾個點。首先是歐老師提醒我對聖經語言的學習要有discipline,他盼望我一生都要維持對希臘文、希伯來文的學習紀律。

        朱老師蠻有趣的,我問他會不會還沒念到十年,這個科系就先不見了?他真的回答的很妙,他說:「未來的事情誰知道呢?反正有機會就修課,未來怎樣再說,我也不能保證」。我喜歡他的誠實以待。

        林哥可能是吃午餐時跟我小聊過,所以對這個小子的心智狀況稍微擔心,因此重點放在我的心理測驗上。他問我:「如果照我的個性,遇到自己無法處理的事要怎麼辦?」其實這個問題在我出社會至今,真的是困我良多,林哥是一針見血!為了讓他放心,我舉了一個才剛發生沒多久的事情,讓他知道我懂得「交給團隊」。我就說:「過去我可能就悶在心裡,但這樣會搞到問題不好收拾。現在我若遇到困難,我會給自己期限,期限一到就算再不願意,我還是會逼自己去求助。」林哥聽到這裡似乎還蠻滿意我的回答的。

        老婆在旁也沒閒著,老師問她為何支持我來考信神,她表示:「因為我一直都支持她各樣的學習,比方聲樂課,她沒有理由不支持我,更何況這件事情是我對教會聖經教育的禱告,再怎麼修課困難,她還是要支持我。」她還幫我碎念了一下我之前在某學位的不愉快經歷,這就不多說了,哈哈。但說實話,那段不愉快經歷後來我也釋懷了,畢竟我的人生已經是充滿了恩典。

        總之,感謝神,讓我有機會成為準信神人,無論是否能在十年內順利修完課,就想想那些信心偉人吧: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並沒有得着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希伯來書‬1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