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3日 星期二

我的心投靠你

‪詩篇‬57:1 神啊,求你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

就算外在環境風平浪靜,心中的私慾與老我可能是最易侵擾人心的毒蛇猛獸。我的心要投靠基督,投靠在祂的翅膀蔭下,等到災害過去。

‪撒母耳記下‬18:19-20,28 

撒督的兒子亞希瑪斯說:「容我跑去,將耶和華向仇敵給王報仇的信息報與王知。」 約押對他說:「你今日不可去報信,改日可以報信;因為今日王的兒子死了,所以你不可去報信。」……亞希瑪斯向王呼叫說:「平安了!」就在王面前臉伏於地叩拜,說:「耶和華-你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已將那舉手攻擊我主我王的人交給王了。」

亞希瑪斯是好人,只不過是個白目的好人。前幾天我也遇到這樣白目的好人,好可愛!

‪彼得後書‬3:16 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講論這事。信中有些難明白的,那無學問、不堅固的人強解,如強解別的經書一樣,就自取沉淪。

使徒彼得也說保羅的書信有些「難明白」,只是他提醒當時的信徒切勿強解。就像保羅描述他三層天的經歷就是說了等於白說,像這種經文基本上不用去解,之後上去問就好(假如遇的到)。也許也不用問,就像我三層肉的經歷... 沒什麼好問的。我們這些不完全的人無法完全讀懂聖經是正常的,讀的再懂但活不出來也是虛空,還不如當個目不識丁但定睛仰望主、謹守律法的人。

‪馬太福音‬26:64-65 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着天上的雲降臨。」大祭司就撕開衣服,說:「他說了僭妄的話,我們何必再用見證人呢?這僭妄的話,現在你們都聽見了。

當時的大祭司主要是聽見耶穌說「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而爆開,因為「坐在...右邊」代表著平起平坐、地位相同。耶穌這句話等於聲明自己也就是神,所以大祭司聽了怒不可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