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張建生牧師主講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10:10 和合本)

你相信嗎?

亞伯拉罕75歲

天父永遠都在前面等著我們

你我的容量多大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2-3 和合本)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出埃及記3:10 和合本)

聽上帝的話不要聽自己的

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 「在這裏有一個孩童,帶着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甚麼呢?」 (約翰福音6:8-9 和合本)

我們不富有但是我們有富有的上帝

教會最需要的是同心合力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亞伯蘭就照着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出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創世記12:1-4 和合本)

年紀不是問題
距離不是問題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羣;一日領羊羣往野外去,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裏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着,卻沒有燒毀。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裏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裏。」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原知道他們的痛苦, 我下來是要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 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出埃及記3:1-12 和合本)


安得烈帶人見耶穌
默默無名神都記念

被破碎為了祝福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