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

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主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
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這一切不都是我手所造的嗎?
(使徒行傳 7:49-50 和合本)

所羅門獻殿時親口說:「神果真與世人同住在地上嗎?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
歷代志下 6:18 (和合本)
但是,保羅提到主跟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 12:9 和合本) 這裡的「覆庇」是「同住」的意思。到底我們的神是否與我們住在一起呢?傳統宗教會蓋廟,然後要求他們的神明住進去,這樣的神明其實有如阿拉丁神燈的精靈,被他們喚來喚去。然而,當我們的神與我們同住時,是祂的主權決定,祂才是主,我們是祂的子民,因此,和合本翻譯為「覆庇」。願你我時常手潔心清,成為主樂意同住的居所,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