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 星期五

也當信這些事

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裏面,我也在父裏面。」(約翰福音 10:38 和合本)

耶穌說:「你們的律法上豈不是寫著我曾說你們是神嗎?(約10:34)」引用詩篇 82:6 :「我曾說:你們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兒子」,耶穌機會教育前來質問祂的猶太人。詩篇 82:3-4「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上帝如此看重祂的子民,祂盼望他們真的能有神的樣式,因為人本來就是用神的樣式所創造的。神喜愛憐憫孤苦貧寒的人、為他們施行公義,因此神的兒子耶穌也是這麼做,也盼望祂的子民如此行。「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或作: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詩8:4-5)。我們都是神所創造寶貴的生命,盼望你我善用這樣的尊貴身分,成為神所喜悅的器皿,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