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求告主名就要得救

雖然犯罪要付上代價,但是我們的生命卻可以重生得救

剪蟲剩下的,蝗蟲來吃;蝗蟲剩下的,蝻子來吃;

蝻子剩下的,螞蚱來吃。

(約珥書 1:4 和合本)


連酒罪的人都發現,因為沒酒喝,沒原物料做酒


上帝透過蝗災提醒他的子民

我們的心是否覺醒


老年人哪,當聽我的話;

國中的居民哪,都要側耳而聽。

在你們的日子,

或你們列祖的日子,

曾有這樣的事嗎?

你們要將這事傳與子,

子傳與孫,

孫傳與後代。

(約珥書 1:2-3 和合本)


我們在耶穌基督裏找到生命的出路

我們也得以知道自己的無知與無能


耶和華的日子

將來世界的終局

將要被上帝審判


人生痛苦

如何相信上帝掌權?

然而

無論信不信

祂掌權


耶和華說:雖然如此,

你們應當禁食、哭泣、悲哀,

一心歸向我。

你們要撕裂心腸,

不撕裂衣服。

歸向耶和華-你們的神;

因為他有恩典,有憐憫,

不輕易發怒,

有豐盛的慈愛,

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或者他轉意後悔,留下餘福,

就是留下獻給耶和華-你們神的素祭和奠祭,

也未可知。

(約珥書 2:12-14 和合本)


真實的悔改還是轉頭就忘?

不只是受洗那一刻

天天都要到上帝面前悔改


「到那日,我使猶大和耶路撒冷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我要聚集萬民,帶他們下到約沙法谷,在那裏施行審判;因為他們將我的百姓,就是我的產業以色列,分散在列國中,又分取我的地土,

(約珥書 3:1-2 和合本)



新約時代

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約珥書 2:32 和合本)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約翰福音 14:17 和合本)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路加福音 11:13 和合本)


要一直信而順服

我們有聖靈的內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