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陳瑩真牧師主講

耶穌又對門徒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就是把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丟在海裏,還強如他把這小子裏的一個絆倒了。(路加福音 17:1-2 和合本)

難免絆倒人,但是要刻意小心不要絆倒了人

故意!絆倒人,尤其是不讓人親近主,遠離了主,就是故意絆倒人,他有禍了!

我要親近主,靠主提醒,自省

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
(路加福音 17:3-4 和合本)

馬太福音裡 耶穌說 要饒恕他 七十個七次

基督如何饒恕我?

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它也必聽從你們。(路加福音 17:5-6 和合本)

聖經中有兩處提到 求主加添我信心

耶穌問他父親說:「他得這病有多少日子呢?」回答說:「從小的時候。
鬼屢次把他扔在火裡、水裡,要滅他。你若能做什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有古卷:立時流淚地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耶穌看見眾人都跑上來,就斥責那污鬼說:「你這聾啞的鬼,我吩咐你從他裡頭出來,再不要進去!」
那鬼喊叫,使孩子大大的抽了一陣瘋,就出來了。孩子好像死了一般。以致眾人多半說:「他是死了。」
馬可福音 9:21-26 (和合本)

信心不在於大小,在於是否是從主而來的信心

戴德生牧師說 上帝的工作 從認為不可能,經歷困難重重,最後靠主成了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裏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路加福音 17:7-10 和合本)

把自己的權利放下,為了福音捨己,我們是上帝的僕人

你願意成就自己,還是願意成為上帝的僕人?

上帝才是主
我們不要為自己活

事奉的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