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朴燦球傳道主講

末了,我的弟兄們,你們要靠主喜樂。我把這些話再寫給你們,對我並不困難,對你們卻是妥當的。

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因為真受割禮的,就是我們這藉着上帝的靈敬拜、以基督耶穌為誇耀、不依靠肉體的。其實,我也可以靠肉體;若是別人以為他可以依靠肉體,我更可以。我出生後第八天受割禮;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律法說,我是法利賽人;就熱心說,我是迫害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責的。只是我先前以為對我是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的緣故而當作是有損的。不但如此,我已把萬事當作是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並且得以在他裏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而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基於信,從上帝而來的義,使我認識基督,知道他復活的大能,並且知道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或許我也得以從死人中復活。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着了,已經完全了;而是竭力追求,或許可以得着基督耶穌所要我得着的

(腓立比書 3:1-12 和合本2010)

負擔 我的心在那裡

以在他裏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而是有信基督的義

反對宗教化的律法主義

但是世俗化反對律法

赫爾辛基 信義宗牧師 2019年指出 同性戀是罪 但是被指有罪

, 2022 年 最後結果為無罪

割禮

上帝又對亞伯拉罕說:「你和你的後裔一定要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這就是我與你,以及你的後裔所立的約,是你們所當遵守的,你們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禮。

(創世記 17:9-10 和合本2010)


割禮是好的, 那為什麼 犬類 作惡 

妄自行割 真受割禮的差異

保羅批評的割禮不是所有的割禮



如果用割禮來判斷與上帝的關係好壞

割禮就不好的


分裂還是聯合呢?

方言禱告好的
但是若以此判別與上帝之間的關係,那就是不好的

十一奉獻是好的
禁食禱告是好的
但是任何拿來取代基督的都成為不好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並且得以在他裏面

個人主義成為了最普遍的律法主義

弟兄們
教會是弟兄們

我們真正當彼此弟兄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