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沙偉宣傳道主講

 弟兄們,我要你們認清我先前傳給你們的福音;這福音你們領受了,又靠着它站立得住,你們若能夠持守我傳給你們的信息,就必因這福音得救,否則你們是徒然相信。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最重要的就是:照聖經所說,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還顯給磯法看,又顯給十二使徒看,後來一次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現在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他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最後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曾迫害過上帝的教會。然而,由於上帝的恩典,我才成了今日的我,並且他所賜給我的恩典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其實不是我,而是上帝的恩典與我同在。無論是我或是其他使徒,我們都如此傳,你們也都如此信了。既然我們傳基督是從死人中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就沒有復活了。基督若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就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這樣,我們甚至被當作是為上帝妄作見證的,因為我們見證上帝是使基督復活了。這樣,我們甚至被當作是為上帝妄作見證的,因為我們見證上帝是使基督復活了。如果死人真的沒有復活,上帝就沒有使基督復活了。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就是徒然,你們仍活在罪裏。就是在基督裏睡了的人也滅亡了。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比所有的人更可憐了。其實,基督已經從死人中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既然死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因一人而來。在亞當裏眾人都死了;同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然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於基督的。再後,終結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權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給父上帝。因為基督必須掌權,等上帝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他要毀滅的最後仇敵就是死亡。

 (哥林多前書 15:1-26 和合本2010)

是真的嗎?

保羅在此解釋基督復活的可信的原因

基督徒核心價值是什麼呢?

如果是假的我們所信的就是枉然

我們傳福音就成為了詐騙

枉然 幫助我們成長

如果沒有復活 人死如燈滅

那裡有希望就會成失望

指望什麼人呢?指望人就會失望

不想做但是現實讓我不得不做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比所有的人更可憐了。(哥林多前書 15:19 和合本2010)



空墳墓只是故事的開始

眾聖徒慘死,但是在基督裡得著榮耀


主復活 我們寧願捨了命也要把福音傳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