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6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朴燦球傳道主講

如何確定自己是基督徒?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旦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那些日子沒有吃甚麼;日子滿了,他就餓了。
(路加福音 4:1-2 和合本)

我們無法用人的狀況去判斷人的屬靈

我們無論如何要堅持的與聖靈一起
是因信稱義
不是人怎麼看
不是靠自己

我們需要找到自己的曠野時刻
曠野有誰
耶穌
聖靈
魔鬼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路加福音 3:21-22 和合本)

路加福音 家譜 神兒子的身分

魔鬼最大的特色就是 [質疑]的語氣

第一個試探
魔鬼想要質疑耶穌為何不靠自己的能力

耶穌用 依靠神 回應

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回答說:「經上記着說:『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路加福音 4:3-4 和合本)

第二個試探
魔鬼用物質的成功來誘惑耶穌 

耶穌用 敬拜的目的來回應

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耶穌說:「經上記着說:
當拜主-你的神,
單要事奉他。」
(路加福音 4:5-8 和合本)

第三個試探

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裏跳下去;因為經上記着說:
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
他們要用手托着你,
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路加福音 4:9-11 和合本)

偶像崇拜
踩上刀梯不會受傷
宗教性的驕傲
自己想要⋯

耶穌用 順服回應

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路加福音 4:12-13 和合本)

我們的基督徒身份是透過
信靠 敬拜 順服 神來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