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1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 更新變化 何建榮牧師

多疑的希律王怕彌賽亞降生 殺了全城新生兒
其實耶路撒冷也對再臨君王感到不安
人怕改變是正常的
但改變是必然的
也要因主而改變自己

耶利米書 三十-三一稱為安慰之書

「看哪!日子快到(這是耶和華的宣告),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訂立新的約。
這新約不像從前我拉他們祖先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日子,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然是他們的丈夫,他們卻違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但那些日子以後,我要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是這樣(這是耶和華的宣告):我要把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的心裡。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他們各人必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同胞,說:‘你們要認識耶和華。’因為所有的人,從最小到最大的都必認識我。我也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著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那使太陽白晝發光,派定月亮和星辰照耀黑夜,又攪動海洋,使海浪澎湃的,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他這樣說:
「這些定律若能從我面前廢掉,以色列的後裔也就會在我面前斷絕,永遠不再成為一個國家。」這是耶和華的宣告。
耶利米書 31:31-36 (新譯本)

不在只想得到好處才來敬拜神

不是因為成功才想來找上帝

榮耀神學只講好的,聖經只講一半
但事實上苦難切實存在,在苦難中榮耀神學沒有答案

十架神學 
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約伯記 5:7 (和合本)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耶利米書 31:31-33 (和合本)

求榮耀神學轉為十架神學

耶穌在十架上經歴羞辱 我們得以認識神

我們學習在苦難中倚靠主,相信上帝的信實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利米書 31:34 (和合本)

從你家到我家 真的認識上帝

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以西結書 36:26-27 (和合本)

將生命主權交給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