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靈修指導的教牧應用 筆記 林明月牧師


與上帝相遇的時刻

一生渴慕神

靈修指導 本於聖經

正當那日,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里。
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
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
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什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著愁容。
路加福音 24:13-17 (和合本)

聖靈帶來合適的人來關心人

與上帝的關係如何?我幫助人,自己賠掉了嗎?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約翰福音 16:12-13 (和合本)

孤立自己大有問題!

靈修導師陪伴很重要

神聖聆聽
與人同在
留心專注

畢威廉 離開校門前 竭誠為主

以父的心
陪伴

幫助人安靜獨處

求神賜下一位靈修指導

聖靈開始 聖靈結束

幫助他與上帝的關係

幫助他發現上帝的同在

幫助他聽到上帝的帶領

靈修導師要能適時
退下

幫助你成為神要你成為的人

路德 桌邊談話

上帝的聲音

畢德生
U2 波諾

與馬同跑

「你與步行的人同跑, 尚且覺得累, 怎能與馬賽跑呢? 你在安全之地尚且會跌倒 , 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麼辦呢?
耶利米書 12:5 

你也可以成為靈修導師

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詩篇 131:2 (和合本)

禱告 讀經 讚美

岡撒雷斯
Live in live 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