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Follow Jonah or Jesus?

賽41:14 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

朋友時常親愛, 弟兄為患難而生。 
箴言 17:17 RCUV

住在 錫安 、居於 耶路撒冷 的百姓啊,你必不再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聲音施恩給你,他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你。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的眼睛必看見你的教師。 你或向左或向右,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你要玷污那雕刻偶像所包的銀子和鑄造偶像所鍍的金子。你要拋棄它們,如拋棄污穢之物;對偶像說:「去吧!」 
以賽亞書 30:19-22 RCUV

耶利米書 33:3 和合本2010
3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隱密的事指示你。

你們只要持守那已經有的,直到我來。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 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他必用鐵杖管轄他們, 如同打碎陶器,  像我也從我父領受了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 凡有耳朵的都應當聽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 
啟示錄 2:25-29 RCUV

禍哉!我受損傷,我的傷痕極其重大。我卻說:「這真的是我必須忍受的痛苦。」......耶和華啊,我知道人的道路不由自己,行路的人也不能定自己的腳步。耶和華啊,求你按公平管教我,不要在你的怒中懲治我,免得你使我歸於無有。 (耶利米書 10:19,23-24 和合本2010)

我的心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 我的救恩從他而來。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 他是我的庇護所,我必不大大動搖。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上帝, 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 惟獨他是我的磐石,我的拯救; 他是我的庇護所,我必不動搖。 我的拯救、我的榮耀都在於上帝; 我力量的磐石、我的避難所都在於上帝。 百姓啊,要時時倚靠他, 在他面前傾心吐意; 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詩篇 62:1-2, 5-8

耶和華不輕易發怒,大有能力, 但耶和華萬不以有罪的為無罪。 他的道路在旋風和暴風之中, 雲彩為他腳下的塵土。 耶和華本為善, 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 並且認識那些投靠他的人; 耶和華如此說: 「他們雖然勢力強大,人數眾多, 也要被剪除,歸於無有。 我雖曾使你受苦, 卻不再使你受苦。 現在,我要從你身上折斷他的軛, 解開捆綁你的繩索。」 
那鴻書 1:3, 7-7, 12-13

我們這短暫而輕微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哥林多後書 4:17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3:23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2

我離棄了我的殿宇,
撇棄了我的產業,
將我心裏所親愛的交在她 仇敵手中。
我的產業向我如林中的獅子,
出聲攻擊我,
因此我恨惡她。……
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要將所有的惡鄰拔出本地,他們曾佔據了我賜給以色列百姓所承受的產業;我也要將猶大家從他們中間拔出來。 我拔出他們以後,必回轉過來憐憫他們,使他們歸回,各歸本業,各歸故土。
(耶利米書 12:7-8,14-15 和合本2010)

你們要舉目觀看從北方來的人。
先前賜給你的羊羣,
就是你所引以為榮的羊,
現今在哪裏呢?
耶和華立你自己所教導的盟友,
立他們為頭來轄制你,
你還有甚麼話可說呢? 
痛苦豈不將你抓住像臨產的婦人嗎?
(耶利米書 13:20-21 和合本2010)

你全然棄絕猶大嗎?
你的心厭惡錫安嗎?
你為何擊打我們,使我們無法得醫治呢?
我們指望平安,卻得不着福氣;
指望痊癒,看哪,受了驚惶。
耶和華啊,我們承認自己的罪惡
和我們祖先的罪孽,
因我們得罪了你。
求你為你名的緣故,
不厭惡,不輕視你榮耀的寶座。
求你記念,
不要違背你與我們所立的約。
外邦虛無的神明 中有能降雨的嗎?
天能自降甘霖嗎?
耶和華—我們的 神啊,不是你嗎?
我們要等候你,
因為這一切都是你所造的。
(耶利米書 14:19-22 和合本2010)

我雖然是自由的,不受人管轄,但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贏得更多的人。 凡我所做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共享這福音的好處。 
哥林多前書 9:19, 23 RCUV

羅馬書 8:28 和合本2010
28 我們知道,萬事 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 因終日呻吟而骨頭枯乾。 黑夜白日,你的手壓在我身上沉重; 我的精力耗盡 ,如同夏天的乾旱。(細拉)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 不隱瞞我的惡。 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 你就赦免我的罪惡。(細拉) 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 的時候向你禱告; 大水氾濫的時候,必不臨到他。 你是我藏身之處, 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 以得救的歡呼 四面環繞我。(細拉) 
詩篇 32:3-7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活,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權能的 ,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是高處的,是深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使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羅馬書 8:38-39 RCUV

我要一心稱謝你 , 在諸神面前歌頌你。 我要向你的聖殿下拜, 我要因你的慈愛和信實頌揚你的名; 因你使你的名和你的言語顯為大, 超乎一切 。 我呼求的日子,你應允我, 使我壯膽,心裏有能力。 
詩篇 138:1-3 RCUV

我要默想你的訓詞, 看重你的道路。 我要以你的律例為樂, 我不忘記你的話。
詩篇 119:15‭-‬16 RCUV

對眾人說:「諸位,我看這次航行,不但貨物和船要受損傷,大遭破壞,連我們的性命也難保。」 過了不久,有一股叫「友拉革羅」的東北巨風從島上撲來, 船被風抓住,無法頂風航行,我們只好任它漂流。 許多天都沒有看到太陽和星辰,又有狂風大浪催逼,我們獲救的指望都放棄了。  天快亮的時候, 保羅 勸眾人都用餐,說:「你們一直捱餓等候,不吃甚麼,已經十四天了。 所以我勸你們吃點東西,這是關乎你們獲救的,因為你們各人連一根頭髮也不至於掉落。」 保羅 說了這話,就拿起餅來,在眾人面前祝謝了上帝,然後擘開來吃。
使徒行傳 27:10‭, ‬14‭-‬15‭, ‬20‭, ‬33‭-‬35 RCUV

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的眼睛必看見你的教師。
以賽亞書 30:20 RCUV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這樣,你們的心靈就必得安息。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馬太福音 11:28‭-‬30 RCU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