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西番亞書筆記

當猶大王亞們的兒子約西亞在位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希西家的玄孫,亞瑪利雅的曾孫,基大利的孫子,古示的兒子西番雅。
西番雅書 1:1 (和合本)

到了我耶和華獻祭的日子,必懲罰首領和王子,並一切穿外邦衣服的。
西番雅書 1:8 (和合本)

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金銀不能救他們;他的忿怒如火必燒滅全地,毀滅這地的一切居民,而且大大毀滅。
西番雅書 1:18 (和合本)

世上遵守耶和華典章的謙卑人哪,你們都當尋求耶和華!當尋求公義謙卑,或者在耶和華發怒的日子可以隱藏起來。
西番雅書 2:3 (和合本)

這地必為猶大家剩下的人所得;他們必在那裡牧放群羊,晚上必躺臥在亞實基倫的房屋中;因為耶和華他們的神必眷顧他們,使他們被擄的人歸回。
西番雅書 2:7 (和合本)

這悖逆、污穢、欺壓的城有禍了!
他不聽從命令,不領受訓誨,不倚靠耶和華,不親近他的神。
西番雅書 3:1-2 (和合本)

耶和華說:你們要等候我,直到我興起擄掠的日子;因為我已定意招聚列國,聚集列邦,將我的惱怒就是我的烈怒都傾在他們身上。我的忿怒如火,必燒滅全地。
那時,我必使萬民用清潔的言語好求告我耶和華的名,同心合意的事奉我。
西番雅書 3:8-9 (和合本)

錫安的民哪,應當歌唱!以色列啊,應當歡呼!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滿心歡喜快樂!
耶和華已經除去你的刑罰,趕出你的仇敵。以色列的王耶和華在你中間;你必不再懼怕災禍。
當那日,必有話向耶路撒冷說:不要懼怕!錫安哪;不要手軟!
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那些屬你、為無大會愁煩、因你擔當羞辱的,我必聚集他們。
西番雅書 3:14-18 (和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