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魏榮祈牧師主講

主題:你去照樣行吧!

誰來幫助我?
幫多少?多深?多久?
幫助的界線在哪裡?怎麼立?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 和合本)

律法師,解釋聖經的專家;居然來問耶穌聖經的律法?

我們也有時用自己的強項去指摘他人,卻忽略對方的優點。

當時的猶太人歸回後太律法主義卻流於外表。

想靠行善得著回報?

耶穌講道有權柄,行神蹟,律法師可能心中忌妒,因此來試探耶穌。

耶穌尋找真實的敬拜者。

耶穌用提問來回應對方的挑戰,而且是對方的強項。

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念的是怎樣呢?」 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路加福音 10:26-28 和合本)

耶穌從來不會去拒絕臨近祂的人,就算對方心懷不軌。

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 (路加福音 10:28 和合本)

我們其實做不到!怎麼辦?一堆的鄰舍,我要全愛嗎?

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路加福音 10:29 和合本)

祭司、利未人 就如現在的牧師、教會同工,看見被強盜所害的人,沒幫助他,卻快快走過;
卻是猶太人瞧不起的撒瑪利亞人幫助這個人。

這個撒瑪利亞人才是真正遵守上帝律法的人。

有需要的人就是我的鄰舍,我們應該要成為他們動了慈心的鄰舍。

你想,這三個人哪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路加福音 10:36-37 和合本)

律法顯明人做不到的證據
因此耶穌在恩典裡面幫助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