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葉志仁傳道主講

 因信稱義

信徒皆祭司


對羅國教庭有如震憾彈

當時一個教會可能只有一本聖經

只能透過神父認識神的話


天主教金字塔型的權力、規則模式與聖經真理衝突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出埃及記 19:4-6 和合本)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得前書 2:9 和合本)


但你們呢、你們乃是蒙揀選的族類,是王家的祭司班,是聖別的邦國,是子民做上帝產業的,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了你們出黑暗而進入他奇妙之光者的神德。

(彼得前書 2:9 呂振中)


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裏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有古卷:洗去)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啟示錄 1:4-6 和合本)


祭司的職份是什麼?

1. 成為神人之間的媒介

2. 做聖潔的國民


Luther對於信徒皆祭司的定義中

1. 無屬靈或屬世的階級

2. 牧者授職由全體會眾同意

3. 我們的職業都是聖職

4. 互為祭司

5. 成為上帝與世人之間的媒介 (支持明穗的社區事工)

6. 宣揚出黑暗入奇妙光明上帝的使命,不能只有傳道人而是群體


成𤔡橋梁

幫助鄰舍

服事為主

肢體合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