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陳瑩真牧師主講

 眾人聽見這話就極其惱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齒。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神的右邊。」眾人大聲喊叫,摀着耳朵,齊心擁上前去,把他推到城外,用石頭打他。作見證的人把衣裳放在一個少年人名叫掃羅的腳前。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又跪下大聲喊着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說了這話,就睡了。掃羅也喜悅他被害。(使徒行傳 7:54-60 和合本)

司提反

基督徒如何面對生老病死?

聖𤫊充滿 為了結出果子為主作見證

司提反卻被打死

不要用成敗論英雄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羅馬書 8:6 和合本),

心思意念都在聖𤫊上

我說,你們當順着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加拉太書 5:16-17 和合本)

他們正用石頭打的時候,司提反呼籲主說:「求主耶穌接收我的靈魂!」(使徒行傳 7:59 和合本)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着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約翰福音 21:18-19 和合本)

神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心意

不多的事上忠心

除了永生,基督徒也要注意今生是否照主而活?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使徒行傳 8:1 和合本)

電影:亞馬遜悲歌

生命沒了但完成神的托付

又跪下大聲喊着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說了這話,就睡了。掃羅也喜悅他被害。(使徒行傳 7:60 和合本)

饒恕不容易

上帝說:申寃在我

放下仇恨就是放過自己

雷 史帝曼 活出基督 與祂建立生命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