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路20:37 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稱主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
路20:38 神原不是死人的



神,乃是活人的神;因為在他那裡(那裡:或作看來),人都是活的。


跑到終點 微電影


耶穌的權柄到底從何而來?

主的靈在我身上,

因為他用膏膏我,

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

差遣我報告:

被擄的得釋放,

瞎眼的得看見,

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裏的人都定睛看他。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眾人都稱讚他,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又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

(路加福音 4:18-22 和合本)


耶穌到底是誰?連風浪都聽他的話

有一天,耶穌在殿裏教訓百姓,講福音的時候,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上前來,問他說:「你告訴我們,你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

(路加福音 20:1-2 和合本)

.聖經的中心是耶穌



耶穌面對兩難的問題:納稅 

他回

耶穌看出他們的詭詐,就對他們說:「拿一個銀錢來給我看。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凱撒的。」耶穌說:「這樣,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神的物當歸給神。」他們當着百姓,在這話上得不着把柄,又希奇他的應對,就閉口無言了。

(路加福音 20:23-26 和合本)

「弟兄同居,若死了一個,沒有兒子,死人的妻不可出嫁外人,她丈夫的兄弟當盡弟兄的本分,娶她為妻,與她同房。

(申命記 25:5 和合本)

撒都該人不信復活

但若無復活,如何解釋為什麼神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呢?如果這些人都死了?

這世界與那世界



在祂那裡的人都是活的

耶穌對他們說:「人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詩篇上大衛自己說:
主對我主說:
你坐在我的右邊,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大衛既稱他為主,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
(路加福音 20:41-44 和合本)

神的兒子成為人的兒子
好叫人的兒女成為神的兒女
~華神吳獻章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