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陳瑩真牧師主講

 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臨近,勢如燒着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稭,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你們必踐踏惡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如灰塵在你們腳掌之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你們當記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瑪拉基書 4:1-6 和合本)


父親不轉向兒女是咒詛

貧窮為什麼會代代相傳?

瑪拉基書

咔啦雞?

55節本47節 神說的

唯一用審判結束,

之後神沈默400年

義人 有公義的日頭出現

照明

醫治

其光線 原文翅膀的


, 它的翅膀、光線、有醫治的效能。

(瑪拉基書 4:2 呂振中)



為靈魂得救奔跑、禱告

記念摩西律法

How?
要有神的話
讀出聖經的中心 (林後3:14)
照著去行



神差使者 先知到我們中間 預備門徒

『看吧,永恆主大而可畏懼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神言人以利亞到你們這裏來。

(瑪拉基書 4:5 呂振中)

上帝賜給我們機會來回轉而非毀滅

他必使父親的心回轉而向兒女,使兒女的心回轉而向父親,免得我來、以毁滅歸神的災禍擊打這地。』

(瑪拉基書 4:6 呂振中)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詛咒這地。

‭‭瑪拉基書‬ ‭4‬:‭6‬ 和合本2010 - 神版‬

那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