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呂承澤傳道主講

這些事以後,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上耶路撒冷去。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畢士大,旁邊有五個柱廊;裏面躺着許多病人,有失明的、瘸腿的、癱瘓的。在那裏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着,知道他病了很久,就問他:「你要痊癒嗎?」病人回答他:「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要去的時候,別人比我先下去了。」耶穌對他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自己的褥子走了。

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猶太人對那被治好了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合法的。」他卻回答他們:「那使我痊癒的人對我說:『拿起你的褥子走吧!』」他們問他:「對你說『拿起褥子走』的是甚麼人?」那治好了的人不知道那人是誰,因為那裏人很多,耶穌已經躲開了。後來耶穌在聖殿裏找到他,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要再犯罪,免得你的遭遇更壞。」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使他痊癒的是耶穌。

(約翰福音 5:1-15 和合本2010)

畢士大池的水聽說有醫療的功效

一直沒機會幾乎想放棄 因為無能為力

耶穌知道他內心深處的一點點希望


耶穌問 你要痊癒嗎?

耶穌對他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

這個人聽從便得到醫治

卻犯了安息日的條例

猶太人沒有將律法放心裡,只是嘴巴說而已

天使又讓我看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上帝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經過城內街道的中央;在河的兩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的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可作醫治萬民之用。以後不再有任何詛咒。在城裏將有上帝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將寫在他們的額上。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需要燈光或日光,因為主上帝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啓示錄 22:1-5 和合本2010)

耶穌關心你我內外的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