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的心思裏,寫在他們的心上;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希伯來書‬8:10-12 和合本2010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的心思裏,寫在他們的心上;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各人不用教導自己的鄉親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要認識主;因為從最小的到最大的,他們都要認識我。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絕不再記得他們的罪惡。

我有十幾年住在新竹,並委身在北門聖教會。到北門以前,我完全無法接受一些教會有聖靈充滿後狂哭狂笑、倒下的事。直到一次眼見聖靈澆灌,教會中敬愛的牧者、屬靈前輩、還有自己被聖靈感動後的現象,我才開始對自己的堅持產生疑惑。這次事件,我請教主任牧師,他問我:什麼是新約?我的回答是:舊約後面就是新約。他笑了。他引用這段經文,然後說,新約是上帝刻在我們心裡的約。而不是那些文字上的律法。盼望我真的走入新約,而不是靠律法而約束自己與他人的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