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我怎可以放棄生產人用來榮耀 神和尊崇人的油,飄搖在眾樹之上呢?

有一次,眾樹要去膏立一個王統治它們,就對橄欖樹說:‘請你作王統治我們吧。’
橄欖樹對它們說:‘我怎可以放棄生產人用來榮耀 神和尊崇人的油,飄搖在眾樹之上呢?’
眾樹對無花果樹說:‘請你來作王統治我們吧。’
無花果樹對它們說:‘我怎可以放棄結出我的甜美果子,飄搖在眾樹之上呢?’
眾樹對葡萄樹說:‘請你來作王統治我們吧。’
葡萄樹對它們說:‘我怎可以放棄生產那使 神和世人都喜樂的新酒,飄搖在眾樹之上呢?’
於是眾樹都對荊棘說:‘請你來作王統治我們吧。’
荊棘對眾樹說:‘如果你們真誠地膏立我作王統治你們,就要來,投靠在我的蔭下;否則,火必從荊棘裡出來,吞滅黎巴嫩的香柏樹。’
士師記 9:8-15 (新譯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