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應當警醒、禱告,免得陷入試探

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瓶珍貴的香膏前來,當耶穌坐席的時候,把它澆在耶穌的頭上。
門徒看見了,就很生氣,說:「為甚麼這樣浪費呢?
這香膏可以賣很多錢,賙濟窮人。」
耶穌知道了,就說:「為甚麼難為這個女人呢?她為我作了一件美事。
你們常常有窮人跟你們在一起,然而卻不常有我。
馬太福音 26:7-11 (新譯本)

那時,十二門徒中的一個,就是加略人猶大,去見祭司長,說:
「如果我把他交給你們,你們願意給我甚麼呢?」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銀子。
從那時起,他就找機會把耶穌交給他們。
馬太福音 26:14-16 (新譯本)

對他們說:「我的心靈痛苦得快要死了;你們留在這裡,與我一同警醒吧。」
他稍往前走,把臉俯伏在地上,禱告說:「我的父啊!可能的話,求你使這杯離開我;但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旨意。」
耶穌回到門徒那裡,看見他們都睡著了,就對彼得說:「你們連一個小時也不能同我警醒嗎?
應當警醒、禱告,免得陷入試探;你們心靈雖然願意,肉體卻是軟弱的。」
馬太福音 26:38-41 (新譯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