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何建榮牧師主講

撒馬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馬利亞人沒有來往。(約翰福音 4:9 和合本)

猶太人認為撒瑪利雅人不潔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比他們強嗎?決不是的!因我們已經證明:猶太人和希臘人都在罪惡之下。(羅馬書 3:9 和合本)

不用跟人比較,重點在會眾多少人真的跟隨主

我是否能真正的接納神所揀選的教會會眾,主裡的家人。

律法沒有辦法拯救罪人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哪裏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

(羅馬書 5:20 和合本)

義人因信得生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

(加拉太書 2:16 和合本)

在基督裡我們被判無罪,無法靠自己得到無罪的身份

「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

(申命記 6:4 和合本)

主對誰都是主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

我的心靠神快樂。

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

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

好像新郎戴上華冠,

又像新婦佩戴妝飾。

(以賽亞書 61:10 和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