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4日 星期日

主日講道筆記 賴啟伸傳道主講

約4:35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是發白),可以收割了。
約4:36 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
約4:37 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
約4:38 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是發白),可以收割了"
撒馬利亞人 猶大人 耶穌都愛
在耶穌眼中都一樣寶貴都需要得救贖

神要人類治理這地 (創1:28-29),然而人類墮落,人因罪而必須辛苦工作,神展開對人類的救贖計畫 從亞伯拉罕開始


家族常常因一人而整個翻轉向主!

創12:1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創12:2 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創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全地都是上帝的

出19: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出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神救恩之約的吸引力與拓展力

一國被分別出來,列國想認識這國的神

一國的敬虔子民將福音傳到地極 約瑟 直到 耶穌

可以收割了(4:35) 不要輕看任何人、任何機會

耶穌的食物

遵行主的旨意、做成主交付的事情

撒種與收割一同快樂

台灣要復興 要走出去佈道




傳福音錯誤的迷思:我沒有傳福音恩賜?

不敢傳? 不會傳?

人人可以擺上禱告

看守兵器 與 前線打戰 一樣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